用户纯白铃兰坐标梅洛彼得堡

在线等莱那6+1,小情侣给我狠狠单通

血包的错误养成方式

是之前脑的血族paro


血族空x血包(?)贝


养成流,用来清心泡茶的文




chapter .1




  面对眼前的白发小团子,金发少年揉了把头发,生平第一次感到这么无语。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那时候,空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血族,饿了就去黑市和底下商人交易,购买一些新鲜血袋回家当口粮。家中只有他和妹妹两只吸血鬼,所以买几包放在冷柜里面就够他们生存好几个月。



  然而祸从天降,黑市终究是犯法的,尤其是因为一些原因,他和妹妹现居璃月,完全不似在蒙德时的自由。总之,黑市被有关部门查封,他们也失去了稳定的口粮提供地。



  忍饥挨饿了一段时间,空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在找了个方法联系到曾经的朋友莱茵多特说明情况以后,空再次过上了每天有饭吃的快活日子。一直到————



  对,直到眼前这个看起来不过四五岁的孩子的到来。




  空是怎么也没想通,莱茵多特到底是哪里缺根筋。他是说希望对方可以供应血袋不假,但他可没说过希望莱茵寄个活人过来当口粮啊。这都已经犯/法/了吧!



  更别提莱茵多特在留下这个孩子以后就跑的远远的,空根本没办法退货,只能认命地接下了这个仿佛是被/诱/拐/过来的麻烦。



  莱茵连着人一起寄来的信中还有附上食用说明一类的小册子,上面写明了孩子的姓名年龄,这些都没有什么,关键是居然还有他的食用口感以及味道的说明。空只能再一次给自己催眠,这种科研狂魔的注明看看就好,真去深究倒霉的只会说自己。



  将完全看不明白的手册扔到一旁,空仰倒在沙发上,偏着头看向从始至终没有任何反应的阿贝多。浅发的孩童安静地翻阅着自己带来的书本,上面晦涩难懂的词语对他来说就像是自带翻译一样畅通无阻,他看的不算快,偶尔还会停留在一页反复阅读。对于空毫不掩饰的注视也没有反应,看起来就像个过分精致的人偶一般没有生气。


  但是既然决定要养了,空就不打算在意阿贝多不合理的地方。他一向是一副自由散漫的样子,或许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的妹妹以外也没什么别的值得他在意的了。



  或许现在还要添上一个阿贝多?空想着。




  “……我真的不饿,阿贝多你把刀放下!”



  空真的不知道这是他今天说的第几遍这句话了。阿贝多的自我认知有问题是他早就看出来的,但连他也没有想到,阿贝多会通过伤害自己的方式让他“进食”。



  阿贝多显然没有听进去的意思,他像是全然没有痛觉一般,将被划得血肉模糊的手伸到空的嘴边,示意这位血族喝下。



  刀依旧被他握在手里,只是这和其他看见吸血鬼想要自保的家伙完全不一样。他的武器对准了自己,一不注意就会让他遍体鳞伤。



  空不知道莱茵多特是怎么和阿贝多说明情况的,但他确实能猜到阿贝多是如何“诞生”的。看着幼童手臂上的伤口,空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抱起,抽出他手中的水果刀,随后瞬移到了二楼医疗室。



  说是医疗室,其实也只是堆放一些基本用不上的医疗用品而已。大部分是社区献爱心的时候看他们没有父母很“可怜”送的,兄妹俩秉持着不要白不要的心态一律收下,偶尔还会主动地表露出两人的“生活困苦”继而收到更多的同情。



  毕竟是为了生存,不寒碜。有能让自己过的舒服些的方法,他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用呢。



  不过先前这些绷带酒精红药水一类的东西到是真的没什么用处,空也只是将他们放在了二楼的一间空房间里,但是现在……



  空颠了下怀里几乎感觉不到的重量,深觉自己确实有先见之明。




  将纱布棉签等几个医用物品拿走,空带着阿贝多回到了沙发。孩童还是那副对万事不上心的样子,看他没有吸血的欲/望/倒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对他为什么要拿出这些感到了疑问。



  “你不用担心我会失血过多,也不用为我的生死担忧,其实你只是这样放着不管也可以,为什么还要拿这些过来?”



  空抿了下唇,有些不知道怎么说。他或许可以对着同龄人或者年长者侃侃而谈,但对于孩子,他总是有些不知所措。



  他只能僵硬地用棉签粘上酒精给伤口消毒,阿贝多等不到回复也无所谓,事实上他只是感觉疑问,所以提出,就这么简单。至于能不能获得答案,他其实更偏向于自己去寻找。这也是他的师父所教导的。



  手臂上的伤口着实有点大,看得出阿贝多在下手的时候丝毫没有留情的意思,空只是看着都能感同身受一般都觉得疼痛。但是年幼的孩子没有任何的表示,既没有疼的哭出来,有没有强忍着装作不在意,事实上除了生理性的抽搐无法避免,别人甚至看不出他在经历什么。



  这让空对自己的猜测进一步加深确信。就算阿贝多不是莱茵多特制造出的,估计也大差不差。想到以前去那位炼金术师的家中拜访时所看见的景象,即使过了这么久的时间也仍然会让空打个寒战。



  又想到阿贝多是从那样的环境中走出的“成功品”,空就不自觉对他抱有复杂的心态。



  不过现在想这些也没什么用,在空打算用纱布缠上伤口的时候,他才发现这道狰狞的口子虽然还在渗血,却也在缓慢的愈合,看起来很类似血族的伤口自愈,只是他们从来不会流血。



  不过好歹他是不用发愁待会出门的时候别人问他阿贝多怎么缠着这么多纱布的事情了,空也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他再次将幼童抱起,思索着等妹妹回家就一起出门采购的事宜。



  以及,他们两人近期的口粮问题。




  或许不知道的时候空还可以装作无所谓的态度,现在一切都摆在他面前了,他也不能继续自欺欺人下去。万幸他的备选方案不止莱茵多特一个,虽说过期血包的味道差了点,但好歹不用直接吸血,这让空多少有了点心理安慰。



  现在需要思考的就只有阿贝多在他家需要的生活用品了。空是不指望莱茵那个来无印去无踪的家伙会来把阿贝多领回去,抱着大概是长期住在一起的想法,他罗列了一下几人近期需要的生活用品。



  既然多出了一个“普通人”,就需要准备好普通人需要的每日三餐。这点对于其他血族来说或许很有难度,但对于早已融入人类社会的空荧兄妹来说完全不算事情。


  如果不是血族需要血液里独特的能量做为行动的支持,他们其实根本不需要吸血。



  大抵计算完了开支,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两人的补贴足够再养一个孩子。或许还能从社区获得新的补助也说不定,毕竟他们的外表年龄也不算年幼,每月的补助金也比较少。更多时候需要兄妹两人轮流出去打工。



  某种意义上来说,养个阿贝多可能是他们赚了。



  

  空就外表来说,和普通的人类并没有太大区别。包括瞳色,耳朵,牙齿,电影里所描述的和他没一个对的上。空也时常和妹妹吐槽说多亏了这些导演编剧,不然他们或许早就暴露了也说不定。



  不过至少现在,他们还是比较安全的,除了在别人眼里好看些也没什么不同。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他们还是会时常搬家,毕竟一个人常年都没有年龄变化这种事情怎么想都不对劲。也正是因为需要“普通”的,不引人注意的活动,空和荧虽然有着较为出众的样貌,也从没有出道或者干些抛头露面的工作的打算。



  虽说这也让他们可以自由支配的摩拉少了一大圈,不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两人还是很看得开的。



  回到正题,空现在正带着阿贝多走在璃月一家商场里。



  商场算是中型规模,不算大但应有尽有。空推着手推车,一手拉着阿贝多,对比着货架上的商品。油盐一类家中还有,床铺用品刚刚已经买了…啊对了阿贝多会不会想要买些零食或者玩具?



  空盘算着,不过他也深知就算去问阿贝多估计也只会得到诸如“都行,可以,没关系,随你喜欢”这种答复。金发的少年有着丰富的应对经验,所以他并不打算问询阿贝多而是根据自己的想法购入零食一类。这种东西就算阿贝多不需要也可以他和荧来解决,总之就是不会亏。



  又逛了一会,空看看推车里的东西,想着应该是差不多了便转身想去结账,低头想和阿贝多说明才发现对方正盯着旁边的图书区。湖绿的眼睛一错不错地,但就是没有动嘴说一下的意思。



  “想去看看吗?”


  “…师父说,需要多摄取知识才能理解这个世界,但是她让我不要添麻烦。”



  果然,又是莱茵多特。空深觉这人真是阴魂不散。不过想也知道莱茵绝不是让阿贝多不要给他添麻烦的意思,八成又是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理论把孩子绕晕了。



  完全没想过可能是阿贝多自己总结出的理论呢。



  “不需要觉得麻烦,你也不会是个麻烦。”空蹲下身,平视着阿贝多,他用尽量温和的语气和幼童对话。金发少年一向很能共情,他也理解寄人篱下时心中会有的慌乱,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纠正阿贝多被莱茵错误灌输的认知。



  当然,他也知道这任重道远。




  在和孩子沟通商量完以后,空先将他带到儿童图书区做好,再是去结账。核对了一遍账单,确认无误后,空又回到图书区寻找阿贝多。



  浅发的孩子很听话,简直就像是一直坐在原地没动过一样。当然前提是忽略他旁边那一摞空完全看不懂的书。



  空虽然是个血族,但并没有什么学习的爱好,知识什么的大多点到为止,语言也都是能够正常沟通就收,毕竟他也没什么远大的理想需要实现。



  对他来说,学习就是够用就行,再多走一步他都极不情愿。但他也不会过多干涉阿贝多的行为。孩子看见他以后就把书合上放下,没有多说什么,空拉过阿贝多的手,两人推着车离开了商场。



评论(4)

热度(4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